夏日梦蓝

倘若温柔是刀,那么便用冷漠拯救。

【龄龙/龙龄】只有你才能救我命(一发完)

ooc


体育生龙x医学生龄


提及学校均为杜撰虚构


勿上升




1.


什么是青春啊。


王九龙放慢了脚步走着,抹了一把头上的汗。


跑道上的一圈又一圈和目光尽头的夕阳西下就是他妈的狗屁青春。


体育大学里无处安放青春的大男生太多了,王九龙是这个大学里苦逼的体育类专业的练田径的只能在跑道上发泄自己的单身萨摩,哦不,单身男生。




2.


坐下来咕嘟咕嘟灌了一瓶水,王九龙随手捏拧巴了塑料水瓶,一个投篮动作,正中垃圾桶。


队友坐在他身边用胳膊肘怼了怼他:“哎哎哎,听说了吗?过两天和对面医科大联谊。”


王九龙躲开队友满是汗的胳膊:“联谊联谊呗,从来都是人艺术类的事儿跟咱们有个鸟儿关系。”


“不不不不不,这回点名儿了让咱们去。”


王九龙挑了挑眉毛:“不嫌咱们又钢又直唱歌跑调跳舞踩脚了?”




3.


王九龙是被田径队作为队宝来推出的,在联谊会表演节目的环节上唱了首歌。


体育生的身材优势外加他长得好看,穿的潮,跳舞的时候好些医科大的小姑娘都来找他一起。


王九龙应付了几个,实在是忍不了心里的异样,不想再和小姑娘手牵手踩人家脚了,趁机会躲到角落里。


才发现角落里还躲着一个人。


“嘿哥们儿,你也躲这儿啦?”王九龙将人家上下打量一番,心里很欣赏他的穿衣搭配风格,“哥们儿我瞅你眼生啊,哪个专业的?”


张九龄笑了笑,没回答。许是觉得有点尴尬,掏出手机打开了游戏。


王九龙听着那熟悉的bgm声音,一拍大腿:“吃鸡啊!一起啊!”


和姑娘跳舞,哪有打游戏有意思啊。




4.


夜里卧谈会,哥儿几个兴奋得根本睡不着,下铺的哥们儿踢了踢床板:“大楠,别他妈玩儿了,从回来就抱着个手机玩玩玩,一会儿给我充电宝都整没电了!”


还是宿舍长有经验:“别闹,估计人正带今儿认识的姑娘打呢。你们丫都不行~”


大家都“哦哦哦哦”的表示还是老幺牛逼。


王九龙戴着耳机根本就没听他们说的是什么,也没管下铺的动静。进了决赛圈的他忙着手眼配合狙人呢。


耳机那头张九龄也没说话。过了会儿王九龙说:“我说宝贝儿你能不能不来回来去走了,你那脚步声听得我这小心脏突突的。”


宿舍长冲大家挤眉弄眼:“听见了吗,叫宝贝儿了都。”


张九龄还没说话,就听一声m24的枪响,队友“您的龙父亲”倒了。二话不说上房顶来拉人。


“我去,我没看见人在哪儿。”


张九龄一边转着视角观察一边拉了王九龙起来,扔下了一个医疗包:“看见他了,东南150的房顶上,他现在下到另一侧了,一会儿可能还会冒头,你打好药做好准备。”


王九龙听话地捡起医疗包:“你怎么还有啊,你这包里是不是装的都是药?”


“还好吧,捡了十来个,没用到,都给你了。不过刚才的是最后一个了。”


“得嘞,那我惜着点儿命吧。”枪响话毕,秒掉敌人。


 “箭中靶心箭离弦,就很棒~”张九龄拖着声音夸了王九龙。


王九龙:“???”




5.


王九龙只加了张九龄的游戏好友,一起玩的时间长了,王九龙就发现了张九龄的上线规律。基本就是三餐前后和睡前一小时。


于是他估计张九龄也是体育专业的,和自己一样平时忙于训练和文化课,根本顾不上碰手机。看对方的长相,应该和自己同级或是小一级,但奇怪的是从来没在操场上碰见过他训练,不论是南操场还是北操场,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


再见面的场景就有点尴尬。


“袖子撸上去,伸胳膊。”


即使是戴了一个遮了大半张脸的口罩,王九龙也能从那浓眉大眼双眼皮和肤色认出张九龄。


“哎~?哎哎哎哎哎哎!”他指着张九龄,惊喜地笑着。


隔壁窗口的队友听着王九龙的声音,十分义气地朝着张九龄方向喊了一声:“轻点儿!听给我兄弟扎的!”


张九龄翻了个白眼,把王九龙的胳膊往窗口里拽了拽,指尖碰着自己的胸口:“压脉带。”


王九龙脸红了红:“是你自己拽我胳膊碰你的,怎么你还呀买碟上了……”


“攥拳。”我是一个莫得情感的采血机,张九龄在心里默念,“好松吧,按三分钟。”


“你叫什么啊?”王九龙按着棉花团边起来往外走边问。


“叫我红领巾吧。”张九龄摘了眼镜揉着眉头挥了挥手。




6.


“呀!你不是上次联谊的时候体院唱rap那个小哥哥嘛?”


“是是是,哎我问你点儿事儿。”


“早餐在体检中心一层西边走廊尽头。”前台引导员收起星星眼,十分专业地指路。


“……不是。等会儿我先说一句,我们体育生也不是就知道吃,好不好?我是想问啊。”王九龙突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我是想问,就那边负责抽血的那溜,左数第三个窗口里头那个男生叫什么?”


小女生又恢复了星星眼:“呀你说学长呀,他叫张九龄。”




7.


哦写特妈惹法克。


原来他根本就不是体大的是医科大的,怪不得自己快翻遍了学校也找不出这么个人呢。


王九龙一边剥鸡蛋一边想。


这么一来,自己一直幻想的夕阳斜晖操场偶遇称兄道弟餐厅同食饭后组队把把吃鸡是根本就没希望了啊。


哦写特妈惹法克。




8.


“最近晚上老不见你上线了啊?是不是医学生都特忙?”坐飞机的时候,王九龙问张九龄。


“还好吧。”张九龄在地图上标了个点,“最近高中的哥们儿摆了个大排档,我去给他帮忙呢。”


“哟?跟哪儿啊?”


“不远,有空来捧场啊?”


“必须的。不过就一点,我怕你们肉不够我们吃的~”




9.


王九龙把一个队都领过来给张九龄捧场了。


十来个小伙子晃晃悠悠打老远过来杨九郎还以为是砸场子的。


等走近了,张九龄才看见打头的是王九龙。王九龙蹦哒过来扒拉扒拉张九龄的胳膊:“哎怎么样小护士,我够意思吧我这个。”说完回头朝一帮哥们儿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够意思。”张九龄点着头竖起了大拇哥,“介绍一下儿,这是我高中的好哥们儿杨九郎,这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游戏里那个白儿子。”


“哦你好你好你好。”杨九郎笑着和王九龙握了握手。


王九龙也笑:“没那个,啊,我那是你龙爸爸,我谢谢你。”


因为人多,杨九郎给他们安排到大排档的两个空桌子上坐下。


王九龙选了离收银桌近的那个桌子坐,就为了方便没事儿看看张九龄。


上菜的时候张九龄实在扛不住他火热的眼神:“不是你老看我干嘛啊?”


“看你好看。”


“滚。”


“哈哈哈哈哈不是,咱俩老光一块儿玩儿游戏,今儿是不是算网友见面儿啊这个,那我不得好好儿看看你吗,是吧,看看我们游戏里救死扶伤张老师,这上菜时候一手油的伟大光辉形象。”




10.


周末学校宵禁迟,王九龙他们一帮人连吃带喝连玩带闹的都没着急回去,这眼瞅就奔十一点了,杨九郎寻思十二点收摊儿。


因为下了班来找他的张云雷已经困得坐在那儿点头了,祖宗睡不好容易生病。


张九龄接收到杨九郎的眼神示意,刚想过去提醒一下王九龙时间不早了,就被一根棒球棍拦在胸前。


张九龄见来人面色不善,好声好气地:“大哥,我们快收摊儿了,就不招呼您几位了。”


“是他妈你?昨天找我弟弟要酒钱啊?”光头嘴里叼了根儿牙签儿,用棒球棍点了点张九龄。


张九龄回头看杨九郎,杨九郎只好把倚在自己身上睡着的张云雷轻轻叫醒,满脸堆笑地走过来:“大哥,您什么意思?”


这位大哥从身后让出来一个鼻青脸肿的人,朝杨九郎叫嚣着:“看看我!认识不认识!”


张九龄和杨九郎都想起来了,昨天这个人领着另外三个人从开摊吃喝到收摊,吃了没有八百也有五百,点菜要酒的时候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到结账了说没钱先佘着,被杨九郎伙着来帮忙的张九龄周九良张九南几个人按着打了一通才掏钱。


“怎么着,打了我弟弟,得给个说法吧?”光头吐了牙签,脚踩着塑料凳子。


张云雷上来劝:“大哥,您看您想怎么解决?”


光头见他生得文气好看,随手推了他一把:“滚一边子去!老子跟你说话了吗?”


张云雷被他推得一趔趄,差点摔倒,却没顾上再和光头说话,而是慌忙大喊了一声“翔子!”


然而已经晚了。


在光头推张云雷的时候杨九郎已经抄起了折叠凳朝着光头拍了过去:“操你大爷!”


王九龙眼疾手快,打起来的那一刻把张九龄拉开撇给离得远的队友,也加入了战局。




11.


警车来的时候仅剩一片狼藉。


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光头带来的人。


张云雷忙着查看杨九郎的伤势,嗔怪着他不该又为自己打架。


而王九龙拉着张九龄的手奔跑在离警车越来越远的夜半的小路上。


后来每当张九龄想起那一晚,除了记得他们和队员们的脚步声,就只剩下王九龙边跑边快乐地笑着回头看自己。


美好的少年啊,汗湿的手心也有着柔软的温度。






12.


没过多久学校就放暑假了。


王九龙是本地人,又因为专业要求,所以还时不常回学校训练,犯懒了就干脆不回家了。


一个人坐在操场上,想着自己晚上也没点鸟事,张九龄也在学校实习,晚上八成也没事儿,不如就俩人凑一对儿,出去玩会儿。


于是,当张九龄洗好了衣服,搬了椅子到阳台上闭着眼睛听歌,呼吸间尽是刚晾上的短袖T恤的皂角味道时,暮地睁开眼,便看到王九龙远远走过来,头发一颤一颤。


他踏着〔往后余生〕的音乐声而来。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也是你。


张九龄低头抿着嘴笑起来。




13.


王九龙走到宿舍楼底下犯了愁,完犊子,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张九龄住哪个宿舍啊?这可怎么办。


好办。


他把双手拢在嘴两旁,运足了气:“张九龄!张九龄!张九龄!”


张九龄站起来从阳台探出半个身子:“嘿——!儿子别喊了!你爸爸我在这儿呢!”


王九龙充耳不闻:“张九龄!张九龄啊!你在哪儿啊?!爸爸想你啊——!”边喊边往张九龄阳台这边走,假装还在找人。


“行了行了你是爸爸你是!别喊了!”张九龄随手抄起一只鞋扔了过去。


“哈哈哈哈哈哈。”王九龙敏捷地躲开了鞋的攻击,“走啊,咱俩玩儿切~”


“哪儿玩儿去啊?”


“网吧啊。”


“操,不去。”


眼瞅着张九龄就要回屋,王九龙跳着脚:“晚饭晚饭!……还有明天早饭!哎别回哎哎哎!包宿包宿!我包!哥哥哎!”


“说好了啊!”张九龄又闪现在阳台上,“接着点儿我。”


王九龙还没反应过来,张九龄已经手脚麻利地爬上了阳台坐在了半墙上,一跃而下,稳稳落地。


路上,看着王九龙欲言又止的面色,张九龄体贴道:“想说什么就说吧。”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你真的生气起来我能不能打得过你。”




14.


玩到夜里一点多的时候,张九龄一扔鼠标:“歇会儿吧,眼睛难受了。”


“好嘞。”王九龙拧开了一瓶水递给张九龄。


张九龄咕咚咕咚喝了几口,见王九龙看着自己笑,就问他:“你笑什么呢?”


“看着你高兴呗。”


张九龄也笑:“高兴什么?”


王九龙来了精神,转过身面朝着张九龄坐着:“哎我和你说,我就没见过你这样和我配合这么默契的。你说你是医学生吧,你打游戏是不是有什么职业习惯啊?就,就我吧,属于直接刚或者不太注意到细节那种,但是你就完全弥补了我的不足,咱俩合作就怎么说,就……”


“天衣无缝。”


“对对对,啧你看,就这种感觉。”王九龙拍了拍胸口,朝张九龄伸出一个拳头。


张九龄没理会,看着他笑得那么灿烂好看,只是说:“王昊楠,你有没有听过那句托尔斯泰的名言?”


“什么名言?”


“你不要这个样子。”


“哈哈哈哈这是他说的话吗这?我什么样子?”


“让我爱上你的样子。”


王九龙一拍张九龄:“别闹了老大。”


张九龄直视着他的眼眸,声音低沉而坚定:“我是认真的。”




15.


果不其然,王九龙再也没来找张九龄。


一周了,毫无消息。


张九龄毫不意外。


从以前发觉自己的性向之后,他一直把自己隐藏得很好,甚至选择了本硕博连读的八年学医之路,选择了女孩子多的专业。


可遇到王九龙之后,所有的防线都自动消失了。张九龄根本就控制不住他肆无忌惮地走进自己的世界。


那就表白吧。


不要让爱意像冲动一样被克制。


他对他说:我喜欢上你了。


他对他说:从你把我保护着,又拉着我在小路上跑过一个又一个路灯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


他对他说:奇怪吗?但我就是喜欢你。




16.


夏夜总是让人有很多的遐想。


张九龄又搬了凳子坐在阳台上,拿了吉他轻轻弹着。


半墙上还放着上次随手买的旺仔牛奶,旺仔的头像被王九龙涂鸦成一个老头子。


就像这微微的凉风一样短暂吧。


张九龄想着。


刚拿起来的感情,也要学着赶紧放下才好。


I never knew 


I should have known something wouldn't be true


Baby you know that I'm so into you


More than I know I should do


张九龄轻轻唱着,直到看到王九龙又如上次一般走来。


“嗨,你下来。”他朝张九龄招招手。


张九龄放下吉他跳了下来,而王九龙已经有了准备,在他落地时扶了他一把。


张九龄微微仰着脸看着王九龙,面无表情。


“妈的,你别这样看着我。”王九龙退后了两步,点了一根烟抽了一口。


张九龄不言不语地依旧看着他。


王九龙抽完了一根烟,又点了一根,拉起张九龄走到楼后拐角不太显眼的地方。


“我就想问问你,你上次跟我说的那些话,你是逗我呢还是真的。”


“都是真的。”


“操。”王九龙扔了烟头,狠狠碾灭。


张九龄看着他的动作,心里有些难受:“你没必要……”


“你真的也喜欢男生?”


“真的。”张九龄低了头,突然又抬头,“等等,‘也’是什么意思……?”


王九龙伸手摸了摸张九龄的头发:“我好像也喜欢男生。”


张九龄愣住了。


王九龙指着他,皱着鼻子指控:“你看你看你看,就你这样,你就老这样朝我卖萌!弄得我都他妈爱上你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男生。张九龄,我好像就喜欢你,而你恰好是个男生。”


“没联系你的这一周我想了好多,想得什么你不用管。我今儿来就是想再问问你,你那天说的那些话撩完了我,你是不是就得对我负责了?”


张九龄看着王九龙,突然笑了出来。


“对,我会对你负责。毕竟我是你爸爸。”




17.


没联系的一周,王九龙确实想了很多。


花一天时间想了自己为什么从小就对女孩子兴趣一般,在别人都爱捉弄女孩子的年纪自己宁愿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消磨时光;


花一天时间想了为什么选择了进女孩少的体校,还选了几乎全是男生的专业;


花一天时间想了为什么脑海里总是有张九龄那双大眼睛;


花一天时间想了为什么只想和他一个人打游戏;


花一天时间想了为什么用一个词形容张九龄抽烟的样子时想到的是“性感”。


妈的,那我好像是爱上他了。


他说他喜欢我。


啊!这他妈不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吗!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体育生王九龙一拍大腿,终于在一周后想明白了。




18.


滴滴。


——“好热啊!是不是因为你点燃了我的心?”


张九龄看了一眼,没回。


滴滴。


——“开发商都买不到的地,是我对你的死心塌地。”


滴滴。


——“你很霸道你知道吗?你为什么霸占了我的心?”


滴滴。


——“我不想喝水,只想呵护你。”


滴滴。


——“小猪佩奇,我配你。”


张九龄第n次看了微信后,终于回了一条。


王九龙美滋滋地拿起手机看回复。


一张张九龄拿着正在擦拭的手术刀的照片。


“想你哦🙂。”


王九龙一个激灵,放下了手机训练去了。




19.


那么自己是什么时候对他心动的呢?


去找张九龄的前一天,王九龙躺在宿舍床上纳闷。


可能是第一次一起打游戏的时候,看自己不捡药而他捡了一背包的药的时候吧。




20.


“打个游戏你老跟着我干嘛啊你啊?”


“这不我倒了也就你能拉我嘛~么么哒😘”


“十分恶心~”



评论(73)
热度(286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梦蓝 | Powered by LOFTER